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状物作文:我的梧桐树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2 22:17:07

  很小的时候,父亲在门前的小院里,为我栽了一棵梧桐树。我常和小伙伴们在树下嬉戏,玩闹。一天,我们正做游戏,小胖子一脚踩在一块鸡蛋大小的石头上,石头深深陷进了松软的泥土里,看着陷进土里的石头,大家“胖子、胖子”的,叫得更欢了。

  “有了,我可有了个好主意!”一个小伙伴突然大叫道,“胖子,你力气大,把这个小石头打进树干里,等到树长高了,看你还能不能再把它取出来?”大家都觉得很有趣。虽然我有些为梧桐树担忧,但很快又觉得这真是个好玩的游戏。于是我们找来一块更大的石头,把小石头尖的一面朝树,用大石头使劲儿的砸,几个小伙伴轮流的用劲,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把小石头打进了树干里。

  看着被嵌进了树干里的石头,我们真是高兴极了!几天过去,我们就忘了那树,那石头了。

  两个多月后,小胖来玩,我突然想起了我们的约定,便召集小伙伴们来取石头。起初,我们以为很简单,用牙签挖,牙签折断了不少,却不起丝毫作用。于是我们又找来钉子,可是这块石头却像生了根似的,任我们敲打挖掘,却怎么也不肯出来,石头周围的树皮都被挖掉了,树汁一滴滴冒出来,像伤心的眼泪。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如何是好。

  后来,石头裸露的部分越来越少了。到第五年的时候,那块石头竟完全隐没在梧桐树靛青色的树干里。而且,包裹起石头的那一段树皮,明净、光滑,完好如初。我高兴地对父亲说:“那块石头一点儿也没影响梧桐树的生长。”

  父亲深沉地说:“孩子,总有一天,这个伤疤会害了这树的。”我一点也不相信父亲的话。看着我的梧桐树一年一年变得粗壮、高大起来,我站在树下,仰望着它,更坚信了:那小石块绝不会损害一棵粗壮的树!

  三年后,我已经是一名七年级的学生了,学校离家很远,父亲就为我在学校附近租了间小屋,回家少了,梧桐树也渐渐地被我淡忘了。

  那天,父亲来接我回家,在路上,他说:“院子里的那棵梧桐树前两天被大风刮断了。”我听了大吃一惊,一棵那么粗壮的树,怎么会被风吹断呢?

  匆匆赶回家,打开院门,果然,那棵梧桐树断了。在白森森的断裂处,那块石头若隐若现。父亲惋惜地说,:“如果这伤只是在树皮上,那倒没什么,可惜呀,它是伤在心里的……”

  唉!我可怜的梧桐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