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写人作文:《我眼中的李清照》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2 19:55:40

  阳春五月,春光旖旎。

  午后的阳光慵懒而热烈,她吸收着日之精华,调皮地笼罩在身边,很久很久。

  我捧着一本书,坐在树影下,眼眸微眯,春花馥馥的香气混合着五月特有的暖风在我的周围荡漾,真是惬意无比!

  翻开书,一阵书墨之气顿时向我袭来,我贪婪地闻着这味儿,看着这书,原本平静的心中此刻却不再平静。

  “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易安啊易安,这,就是你的愁么?一个深闺女子,一身素衣微寒,敛着蛾眉,一脸惆怅。我多么想过去为你把眉头拭平,但终不能得愿。

  你的一生坎坷不平,国破家亡,你深有体会。也许就是这些,让你有了这么多难以言明的苦思与惆怅吧。我多么想帮你分担一些,哪怕一点点也好,但我们终是陌路人。

  我至今难忘第一次读你的《点绛唇》中“倚门回首,却把春梅嗅”一句,我努力想象着你娇羞的模样:倚着门儿,柳眉桃腮,回头螓首望去,手里却掂着一枝青梅,“装模作样”地嗅一下,脸中却是怎么也遮掩不住的喜悦和紧张。

  世事的变幻,战乱的离苦,让你从一个青涩的少女变成一个愁苦的妇人。你苦苦寻求着自己的幸福,总是不得愿。你的凄惨是战乱造成的,它同样也铸就了你——文学上的奇女子!

  这样的你,又有谁能不为之动容?

  这样的你,又有谁能不为之怜惜?

  这样的你,又有谁能不为之欣赏?

  这样的你,又有谁能不为之喜爱?

  这样的你,这样唯一的你——李清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610906450392.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