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一位特殊的老顾客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12 12:13:16

  如果你经常到一个摊位去买菜,或者经常到某一家商店去买东西的话,那么,你就成为了这家摊位的老顾客了。而今天,我却要讲的是一位特殊的老顾客。这位顾客可不是人。那么,他到底有多特殊呢?他又是谁呢?别急,就让我来讲述一下吧!

  这位特殊的顾客是一只海狮。大家都知道海狮是一种海洋动物。它通常会在海里自己捕食吃。可是,它怎么就变成了顾客了呢?难道,它还会自己买鱼吃吗?这似乎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啊!其实不是的,海狮并不会自己买鱼吃。但是它却可以不劳而获。因为在这片海洋区域旁有一些卖鱼的摊主,每天他们都会在那里摆着摊,然后,将捕捞上来的新鲜的鱼儿卖掉。而每次到点的时候,这只海狮就会上岸,然后屁颠屁颠地来到了卖鱼摊位前,然后,眼睁睁地看着摊主,那一副可怜巴巴的眼神,看得真让人同情。不过,这只海狮绝不会自己偷吃摊位上的鱼,它只会看着你。通常情况之下,摊主就会把一些鱼的内脏啊,不要的部位扔给海狮吃,如果碰到运气好的话,摊主也会施舍一点鱼肉,那可真是有口福了呢!海狮在吃饱了之后,就会乖乖地离开,到海里去了。渐渐地,这只海狮也是变得越来越懒惰了,本来它都是自己捕食的。可是,现在只要站在卖鱼的摊位前,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可以得到鱼肉了,这种不劳而获的日子,岂不是更美哉!如果卖鱼的摊主一旦不给它食物的话,它就会赖在那里不走,好像是一个“老赖”。不过,日子久了之后,那里的渔民们对这只海狮也是有了一定的感情的了。它一点儿也不怕人类。因为它相信人类是不会伤害它的,而且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吃的,它也不用担心。

  在这里,上演着人类与海狮之间多么和谐的一幕。而这位特殊的老顾客也将一如既往地到那里去蹭鱼儿吃,过着一种逍遥舒适的日子,倒也别有一番趣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