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散文:拾碎青春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9 23:42:06

  轻轻的云儿,轻轻地飘;淡淡的青春,淡淡地飞。——题记

  我曾经听说过一段话:“我们喜欢让微风轻轻地吹过脸颊,然后优雅地转身,逆风而行。让清风带走所有的烦恼和痛苦,只留下纯净的自己的心,飘飘然,飘飘然,如纤尘不染的卷云慢慢舒展,包裹住鲜嫩的青春的年华,做一个香甜的美梦。”

  青春的干净纯粹,就像那悦耳的琴声,就像那皎洁的月光,就像那透明的泉水。我们在这大好年华中,享受着青春的美好。在青春中,我们可以自由地躺在草地上,贪婪地吸着清新的空气;在青春中,我们无需担忧未来,只需甜甜地笑,美美地憧憬,静静地晃在青春的风轻云淡中。

  涓涓流淌的溪流,风中摇曳的绿叶,青春看似美丽如雪,但更多时候,你得承受随之而来的寒冷与雪霜。青春路上,是没有一帆风顺的。如果永远都是风平浪静的,那就不是人生。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涤,我们的笑容才会更加坚定,我们的青春才会展开别样的笑颜。

  不过,正是因为青春的残酷,我们才要坚定它们的美好。即使身处冰天雪地,也依然用着百花香的声音,淡淡地唱着未来的歌谣,期盼着一切,祈祷拥有永恒的完美。正是因为身处困难之中,我们才要学会坚强。坚强是个令人感动的字眼,这个世界不符合所有人的梦想,但我们依然要坚强。定格的是悲伤,划不出美丽的曲线,收住眼泪,仰起头,看着蓝天,为自己加油!

  青春就如柳絮一般,一去不复返,不留任何痕迹。“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叹今生谁舍谁收?嫁与东风春不管,任尔去,忍焉留。”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在草地中,采集着青春之花。可花儿终有一日会凋零枯落。青春散场,曲终人散。所以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珍惜青春,更努力,使花儿在枯落之前绽放出美丽的风采。正如我们的青春年华一样。

  有人说,青春就应该放纵一回,任性地成长。而我说,青春的价值在于对青春的态度,在青春路上,要坚守我们纯粹的梦想,哪怕经历再多的狂风暴雨,也依然要保持微笑。因为,终有一日,在风雨后,彩虹会出现。

  轻轻的风,轻轻的梦,轻轻的晨晨昏昏;

  淡淡的云,淡淡的泪,淡淡的年年岁岁。——后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