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散文:最美好的模糊记忆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9 23:40:39

  偶然之中,和同学们谈起了小时候的回忆,突然陷入了回忆之中。

  儿时的记忆中,最美好的莫过于“叮叮糖”了。其实所谓的“叮叮糖”并非它的原名,只是由于它的吆喝声是一连串的“叮叮”声。于是,则被我妈们称为“叮叮糖”至于它的真名,小时候并未听大人提起过,而长大后也渐渐淡忘,没有认真的了解,至今仍未知道。

  那时,家乡还只是一个小小的乡村,我还和外婆一起生活。每当听到那清脆的“叮叮”声,我和村里的孩子都会迫不及待地抱着几双破鞋,往村子口赶去,换些叮叮糖。每换回一些糖后,我们都会各自跑到墙角,生怕别人抢了去,于是便津津有味地舔了起来。放在小手里的糖久了,便会慢慢融化。我们又急忙把它们“消灭”。然而,却偶尔还会将糖不小心掉在地上。于是,响亮的哭闹声随之传开……

  我与外婆生活的最后两年时光,随着我急冲冲的脚步声,存入了记忆的回忆录。

  五岁时,我随着父母亲来到乡里的社区生活,伙伴们都不在了,当初绿油油的“游乐园”也不见了。不变的,只有那动听的“叮叮”声。我依旧对叮叮糖日思夜想,只是这时的叮叮糖已无需用破鞋换,可直接用钱购买。两块钱便可以得一小包,但也足以我满足几个小时。然而却觉得那糖,没有在外婆家时所吃的甜了。或许是卖糖的小贩偷工减料,又或许只因物是人非……

  再过了一两年后,便没了小贩的身影,而零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我逐渐将其抛到脑后,享受着各种新颖、可口的食品。

  再后来,又几年后,我在城里再次见到了那满载回忆的叮叮糖。我突然心血来潮,让母亲也给我买些吃。这时候,叮叮糖便宜多了。或许,也正是因此,我对叮叮糖不再像以前般珍惜,吃了几口后,便腻了,随即扔进了路边的果皮箱,又去买其他零食了。

  从那以后了六七年里,偶尔会想起儿时那甜甜的叮叮糖。然而,却从未再见过了,更别说是再次品尝了。或许现在它早已变成了什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珍贵地保护中;又或许它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走向了失传……我都无从得知。

  我只知道,它依然存在多少个像我一样的少年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却又并非魂牵梦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