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散文:梦想与自由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9 23:37:45

  俗话说得好:“笨鸟先飞。”我不笨,甚至非常聪明,可惜我飞不了。

  自由,而起我就一直向往着真正的自由,只可惜我生错了家庭——我是一只几维鸟。不同其他的鸟类,我们体态肥胖,几乎没有翅膀——如毛球一般,根本别提飞翔了。

  从小到大,家门口的一片草坪,一直是我的乐园:那嫩绿松软的草坪,那时而堆积的落叶,那头顶的一方蓝天……我渴望自由,在梦中常常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翱翔于天际。也罢,上帝开了个残酷的玩笑:我渴望蓝天,可偏是一只几维鸟。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苦恼、彷徨,试过无数种方式,无数次经历失败,可无论何时,我心中有梦。直到那一天,我找到了一方悬崖,望着海浪不断的冲刷着乱石,望着陡峭的石壁,我看到的并非恐惧与死亡,而是希望与梦想。衔起林间散落的残枝与落叶,将其插在石壁间的缝隙中。日复一日,仅凭自己有限的力量,寸草不生的陡崖上“长”出了大树与花草,从作出决定的那一刻起,我的余生就早已注定了。

  那一天终将到来,我站在悬崖边向下凝望着,深不见底的海峡,比往日更加令我畏惧。死亡的气息油然而生,而与此同时,心灵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呼唤我:“这一切都是你的选择!”

  咽下残念,纵身跃下,视野起先是一片空白,随即又看到一些东西,隐约看到一棵树、两棵树在向我飞来,猛烈的气流冲击着我的全身,我飞起来了!抬头望眼,是无边的天际;对于即将到来的死亡,毫无惧色。兴奋与惊喜从心底涌遍全身,我伸展翅膀,享受这种我毕生所求的感觉——是如此的自由、欢畅。

  迎面而来的一株株花草,一棵棵树木,闭上眼,感受着飞行的感觉。梦想、希望与勇气交织在一起,无边的骄傲包裹着我的心灵,这就是我毕生所渴望的自由!我的一生在这样的经历面前黯然失色,穷尽一生只为追求这如昙花一现般的体验。落地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如淡泊的湖水般宁静,粉身碎骨,在乱石之中,离开这个世界,仅仅像是针尖的一滴水滴在湖面,体验过了这宝贵的自由,人生又何曾值得我留恋呢?

  我并不后悔。

  若干年后,人们来到这里,来到这个悬崖边,海风轻轻的掠过山林,海浪仍就冲刷着岸边的乱石,谁又会记得这里,曾几时生活着一只渴望自由的几维鸟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