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观察小动物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5:42:26

  10月31日星期三晴


  我们家养了很多蚯蚓,是用来钓鱼的。


  我们家养的蚯蚓和田地里的蚯蚓可不一样。田地里的蚯蚓又黑又长又粗,而我们家养的蚯蚓身体是红红的,没有田地里的蚯蚓那么粗,江里的鱼儿可爱吃我们家里养的蚯蚓了。


  听爸爸说:“蚯蚓有很顽强的生命力和再生功能。”


  我想试一试。


  于是,我从我家的蚯蚓箱里用筷子夹了几条来做试验。我拿来一把小刀把蚯蚓从中间切成两半,蚯蚓立刻在地上跳起来,痛苦地挣扎着。我一看,连忙把爸爸叫来问:“爸爸,蚯蚓是不是要死了?”


  爸爸说:“不要紧的,它一会儿就好了。你快把他放到潮湿的泥土里。”


  我听了连忙把它放到事先准备好的潮湿的泥土里。


  过了两个小时,我又去看我用小刀切成两半的蚯蚓。心里在想:他会不会死了呢?


  可是,当我扒开泥土时,我一看,呀!我的蚯蚓居然没有死,它们在泥土里欢快的爬行着!真的像爸爸说的那样,蚯蚓有很顽强的生命力,还有像壁虎尾巴一样的再生功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