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关于观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5:42:23

  我最喜欢蜻蜓了。它的眼睛大大的、鼓鼓的;身子长长的,后面像两个小触角,一动一动的;它有两对翅膀,飞起来好像四把小扇子。整个蜻蜓看上去就像一架小飞机似的。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出去玩时,看见一个小朋友抓了许多的蜻蜓,觉得很伤心。因为蜻蜓能吃蚊子和蚜虫,是人类的好朋友。于是,我走过去说:“小弟弟,你看蜻蜓多可爱啊,还是益虫呢,放了它们吧,咱们去玩躲猫猫好吗?”这时,小弟弟好像恍然大悟的样子:“哦,知道了。”随着小弟弟一根根手指的打开,一只只蜻蜓向四面八方飞去……


  我开心的笑了,因为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真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2年12月29日星期五


  今天我观察家里的小猫眯,但没有什么收获。因为我不知道观察它那个部位才好,再加上小猫又蹦又跳,根本静不下来让我仔细看个够,我又找不到怎么样镇住它让它一动不动地给我观察的办法,就这么耗着,直到晚上九点,我就上床睡觉了。


  2012年12月30日星期六


  今天我定下主意,就观察小猫的眼睛,因为听说猫的瞳孔在早中晚都是不一样大的。我特意把它关到一间小房间里,好不容易抓住它,然后一手拿着放大镜,不停地看啊看,终于发现小猫早上瞳孔变成了一条细线,晚上,我再去观察时,瞳孔又变粗了。为何会是这样呢?我好奇怪哟,心中充满了疑问。


  2012年12月31日星期日


  今天我在小猫饿的时候抓了进来,发现它的瞳孔又变小变细了,喂饱它后,瞳孔又变粗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弄个究竟。便上网查了查,终于有了答案。白天会变粗,是因为小猫眯受不了阳光的刺激,晚上没有阳光,所以变粗了,饿了的时候心情狂怒烦躁,面部神情便变得很凶狠,喂饱了,情绪温顺了,瞳孔自然就小了起来。


  “哦,原来是这样啊。小猫眯的瞳孔变化是它生活的生动写照。大自然是这么神奇。”我赞叹不绝。


  善于发现,明媚的春天一定是你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