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观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5:42:19

  3月2日,晴


  吃过午饭后,妈妈把我叫过来,对我说:“乐乐,阳台上有一颗发芽的小土豆,要不你把它种在土里吧!”我一听这个消息,高兴得欢天喜地,满口答应。我仔细观察这颗黄色的小土豆,圆圆的,像个小娃娃,芽眼处伸出了几根小辫子,那就是他发的芽。我疾步如飞,跑到楼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找到了一个大花盆,装满土,然后挖了一个小洞,将土豆放了进去,浇了一点水。


  我想:“就只用浇点水,土豆就能长出来吗?”我带着满心的疑惑,等待着他发芽。


  3月16日,阴转小雨


  哇,土豆已经长出来了,有11厘米高。茎秆和椰子都是墨绿色的,上面都布满了小绒毛。叶子一共有21片,都是卵圆形的。茎秆是棱形的,很粗壮,也有毛。我给它浇了点水,在浇水的时候,我发现了一只小虫子,它是想吃我的小土豆吗?哼,连门都没有!我三下五除二地把它消灭干净。希望我的小土豆能长得更高。


  3月30日,多云


  两个星期过去了,土豆已经有42厘米高了,长了106片叶子,茎和叶子从墨绿色变成了嫩绿色,叶子长成了羽毛状,像一株嫩绿的小树,亭亭玉立在春风中茁壮成长。我期待着它早日开花,孕育出更多的小土豆。!


  周末,我在小区里玩耍。无意中我在草丛边的水泥地上发现了两只小蜗牛;它们似乎是刚刚从一旁的草丛里爬出来的。我并没有踩死它们,而是细心地观察。


  由于我没带放大镜,所以我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把蜗牛放大来观察,并拍下了图片。我仔细地观察,蜗牛的身上有螺形的贝壳,它的头上还有四个触角;它缓缓的走动,它将触角伸出,我用手指轻轻的碰它一下,它立即将头尾缩进甲壳里。过了一会儿,它又开始缓缓地移动,我看到它的后面有反光,我摸了一下,是一种黏黏的液体,难道是它的口水吗?它的嘴巴长在下面吗?


  我心中充满不解,于是我回家上网找了一些关于蜗牛的资料。蜗牛的身上有唾涎,能制约蜈蚣、蝎子。六、七月份热的时候,会自悬在叶下,往上升高,直到唾涎完了之后自己死亡。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与针尖差不多,但它却有26000颗左右像线一样的牙齿。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那就是它的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它为“齿舌”。蜗牛头上较长的触角是它的眼睛,用来寻找食物;较短的触角是鼻子,能闻到很远的食物。它主要吃植物的叶子,用牙齿将叶子锉断,吞进肚子里。


  噢!原来这小小的蜗牛还有这么多学问啊!科学真有趣,我以后一定要细心观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