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慈爱的母鸡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1:15:03

  暑假,我回到老家,奶奶在家里养了许多鸡,有公鸡、母鸡,还有一群小鸡。而我最喜欢的一只鸡是一只不起眼的母鸡。


  那只母鸡有短短的两只腿支撑着肥大的身体,淡黄色的羽毛整齐地披在身上,一对橘黄色机灵的眼睛滴溜溜的圆,一个又硬又尖的嘴巴啄起食来又快又准,血红的鸡冠真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两只小耳朵藏在一簇羽毛底下。


  有一次,我听见了一阵“咕咕”的叫声,我往外一看,原来是一只母鸡正领着一群小鸡在觅食呢。我仔细一看,公鸡正在抢食,母鸡张开翅膀,猛冲上去,要赶走公鸡,公鸡也不甘示弱,它也冲了上去,结果两只鸡弄得两败俱伤,满地都是鸡毛,公鸡最终还是走了,也许觉得为了这点食物负伤不值得吧!母鸡又去找吃的了,你瞧,它又把小虫子叼来了,喂给小鸡吃,小鸡们唧唧的叫着。胜利者赶紧在一边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没吃到的,围着妈妈叫,似乎在说:“妈妈,我还没吃到呢!”妈妈便又去忙碌了。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感动起来了。


  又有一次,我看见母鸡在教它的小鸡雏们啄食、掘地、用土洗澡,一天不知要教多少次。母鸡也不胜其烦。顿时,我觉得我妈妈也是一下班就忙着做饭给我们吃,晚上也陪着我做作业,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爱这负责、慈爱、勇敢、辛苦的母鸡!母鸡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是我眼中的大英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