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八单元作文:幼儿园的趣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1:14:34

  记得我上大班的那年春天,我们又一如既往的回家了。吃饭的时候,我们都围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边吃边聊。忽然,爷爷对我说:“光光,你等会儿去和咱院儿那棵石榴树比比高矮吧!”我高兴的跑过去,围着小树转圈圈,后来爷爷让我站在小树下,还在小树上用手指轻轻一划,留了一个记号说:“这就是你的身高。”


  从此,我每次回到家里,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小树旁嬉戏玩耍之后,总会不由自主的去和小树比高矮,并做下不同的记号。


  那年我加入了幼儿园的舞蹈队,由于要参加市里艺术节的比赛,每周日都加班,我们一个多月都没回家,可我总是惦记着那棵小树。艺术节一过,我就催着妈妈跟我回家,一进院子,我便迫不及待地去和久别的小树比高矮。看着小树茁壮的样子,我抱住了它,抬头一看,以前的记号怎么都跑头顶上去了?我一阵惊慌:难道我的身体是倒着长?刚在大门口邻居奶奶不还说我又长高了吗?我连忙跑进屋,“妈妈,别人是越长越高,我怎么是越长越矮呀?”妈妈莫名奇妙的看着我,“我的身高长到那个记号的下面了。”妈妈恍然大悟,竟笑得前仰后合,全家人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我可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来到小树旁,语重心长的说:“傻孩子,你想想,你长小树也在长呀。天气暖和了,小树正抽枝,长得更快,你看,小树都比咱家的院墙高了。”我抬头看了看小树,又看了看那些标记,顿时醒悟了,竟也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脸上的表情由阴转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