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一个人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11:14:31

  雷锋是一名青年革命战士,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青年,更是一位勤奋工作的好军人,得到了众人的好评,也让我十分敬佩他。


  雷锋原名雷正兴,因出生企庚辰年,家人取乳名“庚芽子”。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一个贫穷农民家庭。7岁便沦为孤儿,在穷乡亲的拉扯下,挣扎着活了下来。1956年雷锋高小毕业,先后在乡政府,县委会担任通讯员和公务员。后因一次运输任务在1962年8月15日逝世。


  雷锋一生的成就,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主要成就就便有:二等功一次,三等功3次,受嘉奖多次。你看,雷锋一生的成就是多么的辉煌呀!


  雷锋不仅工作认真,而且还十分乐于助人,有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的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一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瞧,就是这一桩平平凡凡的小事,却体现了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真不愧是人民的勤务员啊!


  雷锋就是这样永不休止的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好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难怪人民一见到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