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乡村记事——牵牛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7 09:24:34

  今天放学回家后,我就去牵牛回栏。走进长满鲜嫩青草的田野,我的眼光向四周一扫,立刻找到我家的水牛。于是我赶快跑到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水牛旁,顺着牛绳在毛茸茸的“绿毯”上找到扎入泥土中的木牛钉。我走过去,只用了拔萝卜的劲,就把木牛钉拔出来。


  我拉着牛绳才走出几步远,冷不防,牛发疯似的把头向下一低,朝我冲了过来,我原以为它是在和我闹着玩,我没有理睬它,继续走我的路。突然间,一股强烈的热气直冲我身后,顿时,吓得我尿都快流出来了。原来牛已经正对着我屁股撞来了。我惊得把手中的绳子一仍,我向左边一闪,跑开了。水牛飞快的扭转方向,又朝我奔来。当然我是跑不过四只脚的大水牛的。要是被坚硬的、尖尖的牛角扎中,身子都会被戳穿的;要是被它往上一掀,人都会甩到半空中去。此时此刻,牛已经从我身后呼呼的赶来。在这十万火急的时刻,我脑瓜子一转往地上一躺,就地打了几十个滚。果然,当我停住打滚,偷看一眼时,牛愣愣地站在原来的地方,好像被我这个动作惊呆了。当我一骨碌爬起来时,牛好像故意跟我过不去似的,又向我冲了过来。我忙伸手捡起身旁的一大团干泥巴,把全身的力气集中在右手上,掷向牛头,正好打在牛的两眼之间。牛好像是被镇住了,停了下来,紧闭着双眼,使劲摇晃着脑袋,可能是泥沙飞入它的眼睛,好像在向我表示再也不敢欺负主人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