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立秋的作文:立秋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8-06 19:55:09

  在夏日时,早已习惯了每日听着蝉鸣和蛙声入睡,这天,却怎么也睡不着觉,仔细想了一会,似乎有什么东西丢了一般,听见蝉有一搭没一搭地叫着,这才想起,今日似乎是立秋了呢!蝉和蛙也都躲了起来,收藏粮食等待冬天的到来了吧?

  出门走走,晚风还是和之前一样,凉凉的,舒服极了。天上的星星也纷纷捉起了迷藏,余下的星星屈指可数,想必一会儿后,便也会去捉其它的星星了吧?

  早晨,沐浴着不算太强烈的阳光出门,在路边竟然看见了雏菊,小小的一朵儿,朝气蓬勃地仰起了指甲盖大小的小脸儿,被微风姐姐一推,摇来晃去的,倒也是倔强地站直了身子。

  打扫公共区卫生时,一棵大树上落下来了一片枯叶,我很惊讶,这不是才立秋么?大树爷爷怎么就

  多愁善感了起来?我轻轻将那片叶子放到大树的根上,既“化做春泥更护花”了,又“叶落喜归根了”,妙哉妙哉!

  回家的时候,下雨了,我静静地看着雨滴用力地拍打窗户,想要进屋来,我不为所动,对着雨水说:“你听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就是一个农夫救了一条冻疆的蛇,蛇苏醒后,就咬了那个农夫。现在你就是那条蛇,如果我打开窗户,你就会跳到我的身上,如果我的衣服湿了,会感冒的!”说完,我忽然又笑了,把窗户打开,任由雨点肆意地打湿了我的衣裳,将手伸出窗外。风,比往日寒冷多了;天,也比往日阴沉多了;人,也比往时安静多了。

  如果问我,我最爱哪种天气,我一定会脱口而出:“立秋!因为是以多云居多,不用担心晒得更黑!哈哈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