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七单元作文:《乌塔》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6 15:08:36

  今天下午在家没事,我便翻开作文书,读了《乌塔》这篇文章。


  文章讲了一位14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去欧洲旅行.在罗马的一个青年旅馆里认识了一位中国女孩汪晓洁.乌塔说:“她这次趁暑假游历欧洲.已经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在意大利去了威尼斯,米兰,佛罗伦萨,最后还要去希腊,她为了这次旅行准备了整整3年的时间,在家里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还读了很多有关这些国家的书籍.“


  读完后,文章中有一句话让我十分震撼:汪晓洁一时语塞,对乌塔说:“在中国,像你这样年纪小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很爱她们,不会让她们一个人出远门“而乌塔说:“我在家里也是宝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很爱我,可我们兴趣不同,有时候一起出去玩,有是后单独出去玩.“


  世界,来亲自体验。但是我还要像乌塔那样,独立、自主、有主见,这样对我自己有很大的好处。


  ⑴我们应该向乌塔学习她的独立精神,但并不是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去像乌塔一样独自一人外出旅游,而是要我们从日常生活、学习各方面克服依赖思想,逐步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⑵一人外出,要有家长同意和充分准备。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