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读后感:女生日记读后感三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6 13:52:35

  我想大家都读过不少书,我好多书读的是有头无尾,而这本书,我虽不是一气呵成,但也是以我最短的时间,完完整整的读完的书。我看到这本书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封面是跟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眼睛望着前方,有恐惧、迷茫和探索,还有一脸的无助。翻开它你很快的深入进去,因为它就是我,它就是身边的朋友,它就是我的同学我的伙伴。

  来来来,让我带你先带你看一看冉冬阳新学期开始,碰到的新问题。梅小雅没有来报道,原来她是一个家庭困难的孩子。爸爸妈妈离婚,妈妈下岗她的学费,书本费没有着落。冉冬阳回到家饭吃不好觉睡不安,她在为朋友着急。回到学校和“小百科”——吴缅商量,首先学费好解决,大家凑点就够了。可是,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梅小雅的妈妈一时找不到工作,她就不会安心上学。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冉冬阳发现了商机,让梅小雅的妈妈做小商品的生意。可她家又没有本钱。冉冬阳用“计谋”和事实让爸爸妈妈借钱给梅小雅,她妈妈做起了小生意,生活有了好转。

  这本书既然叫《女生日记》里面就一定有关于女生的一些小秘密。刚开学那些男生都在说我们女生得了“巨人症”。老师就给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青春萌动”课,我们知道了女生到了成长发育期,第一个变化就是身材迅速生长,体型慢慢变化。所以男生说女生得了“巨人症”。第二个是每个女生都要经历的,那就是来“月经”还有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不适。男孩子听了,不但没有笑我们,反而更加尊重我们。这本书不但教会了我这些,它还从我们这个年龄的角度,观察生活,去理解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怎样学习等等。

  总之,我认为这是一本好书,它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告诉了我很多东西,也告诉了我很多。我想知道,但不知怎样开口的东西,她是我的知音、老师、好伙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07070463853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