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我看“追星”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5 23:29:05

  “追星”在当下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成为年轻人追赶潮流的标志。“追星”并非是一种好现象,但如果适当的选择好的“星”作为自己的榜样和奋斗目标,倒也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以近乎夸张、疯狂的态度追星,不仅对自己没有好处而且对社会也无益。

  那些明星和我们一样,也是人,不是神。崇拜也得有个限度,不能只是盲目地喜欢。记得以前曾在电视上看到过:有四个女生太喜欢自己的偶像,但却怕对他不够忠诚、热心,并决定要将那明星永远留在“心中”,便活生生地吞下了那偶像的照片。但那有什么用?这样就能留在“心中”了吗?这样疯狂的“崇拜”又有什么意义呢?到头来还不是被一个个地送进医院!那张吞下去的照片证明了什么?更有甚者因为不能去看偶像的演唱会,便认为是对偶像不够热爱,不够忠诚,直接从八楼跳下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种做法实在太恐怖了,不仅给人留下诟病,还增加了家人的负担。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明星之所以会成名被崇拜,除了一些运气以外,更多的还是在背后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并不是一生下来就具有成为明星的特质,一切都是靠自己。例如林书豪,他在NBA的求职之路一句话便可带过:被勇士裁掉,充当尼克斯的充气吉祥物。一次又一次赶赴低级别的联赛报道,捧着无保障合同的瓷饭碗。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篮球生涯。正如他在《纽约时报》报道他和他信念的文章里说道“经历成就性格,性格成就希望,希望永不会使我们失望。”正因为心怀希望,永不放弃,使他在NBA球场上上演了“灰姑娘”一般的童话。他这种逆境奋斗,不言放弃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崇拜吗?像这样的明星才是值得我们崇拜,值得我们信仰的!

  追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盲目的追星,追星不应该只看他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如果你仅仅只是喜欢他的作品,而不是他的精神,那只能叫崇拜,不算是正真的追星,正真的追星,是要以偶像为榜样,成为自己生活,学习中奋斗的动力,以这股动力前进,成就一个完美的自己。愿正真的追星族越来越多,让追星不仅仅成为时尚,更多的是成长道路上的一大助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