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可欣和奶奶的亲情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5 11:40:55

  刘奶奶是苗族人,因为腿脚不方便,而且亲人又在外面工作,所以做起家务十分不方便。可欣见了十分心痛,她实在不忍心让一个70来岁的老奶奶这么辛苦的做家务活。于是,她决定要帮帮老奶奶。


  这天,可欣见老奶奶拿着拐杖到外面散步了,就开了门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家务活可以做的。只见屋里一片狼藉,床单已经很久没有洗了。可欣想也不想就拿起手中的一张床单并接了一桶水洗了起来。洗一张床单多么辛苦一张床单又大又厚,洗起来是多么笨重啊!可欣一点儿一点儿得搓,搓白了又要把它拧干,那床单太大了,可欣只能一点儿一点儿的把水拧干。一张床单洗完时,可欣的手是被冰冻的水冻得通红通红的,手都僵硬了。拧干了水可欣又把床单晾在树杈上。可欣的腰是又酸又疼的,但是,她并没有停下来歇一会再洗,而是继续再起一张床单又洗了起来。“滴答,滴答”,可欣的汗水像小溪一样流淌着,可她依然没有停下来。


  这时,刘奶奶正好从外面回来,她看见可欣正在为自己洗床单并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树杈上。刘奶奶的心情是感到无比的激动,她用那双粗糙的手紧紧地抱着小女孩可欣激动地说:“谢谢你,可欣,你真乖巧,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不用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没什么。”可欣害羞地低下了头,两个小脸蛋红得像一个大苹果。


  可欣可真一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啊!老奶奶虽然只是她的邻居,可她还是对老奶奶这么好。她对老奶奶的好就像对自己亲奶奶的好一样。可真是胜似亲人啊!可欣,我要向你看齐,向你学习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