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冰糖葫芦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5 10:44:37

  冰糖葫芦,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而且还受到一些人的钟爱呢!我就是这“一些人”中的其中一位。

  冰糖葫芦很漂亮。一个个甜中带着清酸的小红灯笼串在一起,晶莹剔透,十分诱人。

  它的味道甜而不腻,酸味中带着淡淡的甜味,让人百吃不厌。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串山楂味的糖葫芦,我看着在阳光下闪着金光的小红果竟不忍下口。最终,在妈妈的催促下伸出舌头尝尝它的“粗味道”。啊,这味道实在令我终生难忘!我再也忍不住了,张开嘴一口咬下去,只听“咯嘣”一声,糖衣裂开,酸酸的山楂伴着甜甜的糖衣进入口腔,我情不自禁嘴角上扬。

  冰糖葫芦其实种类繁多,除了山楂,还有桔子的、香蕉的等等,其中,口感最好的就要数草莓的了,一口咬下去,软软的、甜丝丝的,令人回味无穷。

  别看冰糖葫芦的味道顶呱呱就以为它的做法很难,其实不然。以山楂为例,先把摘下的山楂洗净,再用刀把小籽挖掉,把小红果儿用竹签串起,第一步骤就完成了。接下来开始熬糖,把白糖倒进锅里,再加上水,熬上一会儿。然后把山楂浸入糖稀中,粘上合适的糖浆,再取出晾上几分钟,我们就可以品尝到糖葫芦的绝代美味了。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里面裹着甜……”听了我的介绍,你怎么还没行动起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73016266099.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