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合欢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5 10:37:17

  我们学校的小径旁有几棵合欢树,墙面上攀着些地锦,草地上有开花时如点点繁星的婆婆纳,我极喜欢那合欢。

  春天,挺拔稍弯的合欢树抽出嫩绿的小芽,一点一点的绿有些卷曲,那是春天撒下的音符,告诉人们春天来了。不久,那“音符”渐渐长大,树枝是墨绿的,一片片叶子圆润圆润的毫无棱角,两片两片对齐,像我们的队伍一样。

  在烂漫多情的夏季,它悄悄绽开了小花,那若有若无的浅香萦绕在鼻尖,花朵粉嫩嫩的,自枝桠间向四周散出一缕缕柔弱的细丝,从浅到深,越来越粉,似一个小彩球一样缀在枝上,起风了,枝条在摇曳,花儿在摇曳,我的心亦在摇曳,也不知是合欢在摇曳我心随之,还是心在摇曳所以合欢也在摇曳.

  秋天已至,花朵已不见踪影,叶子变得枯黄,风又吹来,这一次,没有了花香,没有了绿叶,飘落的是片片黄叶。

  果真是“脉脉抽丹,纤纤铺翠,风韵由天定。堪称英秀,为何尝遍清冷。最爱朵朵团团,叶间枝上,曳曳因风动。缕缕朝随红日展,燃尽朱颜谁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72603405322.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