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小蚂蚁大本领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5 10:21:24

  有一生物,不过米粒大小,分三节,全身承深棕色,有一对触角,六只腿,陆生、卵生,长期生活于地下,在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没错,这就是——蚂蚁。

  蚂蚁分为蚁后、工蚁、兵蚁。一蚁巢只有一只雌性蚂蚁,被称为蚁后,它比其他蚂蚁要大一些,颜色更为鲜艳,负责繁殖。工蚁负责蚁巢的大小琐事(建筑,收集食物等),它们的的工作往往是繁重的,因为每当洪水淹没蚁穴,他们不得不日夜不停地寻找新的住处,并打点好一切。兵蚁负责保护蚁巢,他们用雄壮的身躯挡住外来的侵略者。可见他们如人一般,分工明确。

  今天阳光正好,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不远处正有一堆“小黑点”,正是蚂蚁在搬运食物呢!只见苹果核上有着一条条“黑线”,苹果的不远处也有同样的“黑线”,宛如一条长龙直伸远方。苹果核比起蚂蚁大好几倍,甚至是几十倍,可他们却依旧用他们弱小的身躯搬动了苹果核。它们如人一般,有着顽强而执着的精神。

  在另一座庭院里,我看见了一群蚂蚁再与一螳螂搏斗,只为了争取蝉的尸体,他们比起螳螂也要小上许多,但它们不为强暴,明知前方可能是死路一条,他们也要拼死一战。一只只的兵蚁前仆后继地冲向螳螂。它们采用“车轮战”,最终耗死了螳螂。他们有着如人一般的勇敢和不屈的精神。

  蚂蚁虽小,但它们团结,它们的力量足以搬动比它们大的多的苹果核;它们弱小,它们弱小的身躯人类仅用一手指足以碾死它们;它们顽强,在面对比它们强大的敌人时,它们无畏死亡;它们忠诚,它们无论什么时候,总会将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留给女王和它们的子民。它们虽小,但却有着人类一般高贵的灵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71651957214.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