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油纸伞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4 23:19:38

  也不知是为什么,总是对古时的事物有一种别样的情怀。从不喜欢亮丽、花哨的东西,颜色也独爱黑、白。对于油纸伞,这种情感尤为强烈。

  说起油纸伞,想来大多数人都会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闻着墨香,读着这散发着淡淡忧愁的诗句,脑海里浮现出一幅清晰的画面:一位皮肤白净而面色有些苍白的姑娘,撑着一把油纸伞,行走在雨中的小巷里。她身穿一件旗袍,浅蓝色的花纹嵌在纯白的裙子上,有一种优雅清新的味道。她手上的油纸伞也是白的,上面绘了几枝正欣然怒放的红梅。她乌黑的头发高高盘起,眼神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忧伤。

  她没有化妆,显得有些病态,但又有她独特的美。这种美,不是艳丽的美,而是纯净,甚至有些病态的美,仿佛一朵淡雅的丁香花。

  油纸伞,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汇,似乎早已淡出了我们的视线,又好像在生活中常在。油纸伞并不像现在的伞那样颜色亮丽、款式多样,却比现在的伞来得更加清新,更加简洁。一般的油纸伞,都只要油纸与竹子两种材料即可。油纸伞用色简单,图案以花鸟虫鱼为主,有时也会配上一些文字,有的甚至什么也不画,只有纯净的白色,却依然有种别样的味道。最爱的,还是白色为底,蓝色为饰,绘出江南的锦绣山川。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3194655196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