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我家的老物件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4 23:13:34

  我的爷爷奶奶住在北濠桥,那是一个40年以前的房子。房子里面的很多东西都很陈旧,沉重的八仙桌,老式的写字台,古董般的红木衣柜……与现在我们的生活格格不入。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两个白色的陶瓷罐头。这家伙看上去不怎么有年代,但是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这居然是我的“曾外祖父”三十年代从江西买回来的!吃个罐头跟一个足球一般大小,每一个罐头的四周都有一个像“耳朵”一样的东西。要是方便穿针引线这个陶瓷罐头挂于脖间的。仔细看看,罐头上还有一些字,“向阳尤冬,草逢春旬。珠山江西马瑞丰写。”可见,它的确有名不虚传的历史。其中一个罐子的盖子早已破裂,但是细心的爷爷用胶水将它一点一点粘补好了,远远看去,根本看不出痕迹。盖子上有一个状似乌龟壳的拎手,70余年的风霜让它的精致图案越来越模糊。罐头盖子上,有红色,黄色各一朵牡丹花。碧绿色的藤蔓两个顶端,有红色,蓝色两个花骨朵,上题有“花有清香”四个字。使我看着便觉得花香扑鼻而来。

  这是奶奶放零食的罐头。妈妈每天放学回到家,打开零食罐头,总是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今天是又酥又香的麻糕,明天是芝香四溢的脆饼;上午还是油光发亮的桃酥,下午便是香脆可口、晶莹透亮的炒花生糖,应有尽有,清香四溢。在妈妈的眼里,这简直是一个瞬息万变的魔术百宝匣子。

  哦,这确实是一只百宝匣子。我们的家中,一直有一位兢兢业业的“魔术师”——我的外婆。她患有关节炎,行走很不方便。尽管如此,他每天依然在厨房中忙碌着,在街道上奔波着,她最有效的“关节炎药”便是女儿的笑颜,因此,她也日复一日地为家人带来惊喜。直到88年之后的今天,我每周回到爷爷奶奶家,打开那只陶瓷零食罐头,都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那只罐头,并没有像家中的其他东西那样,因为岁月的侵蚀而陈旧不堪,相反,那罐头上的花纹,一天比一天精致;那花纹上的陶瓷釉,一天比一天熠熠生辉。外婆已经将一种无形的力量一天又一天地叠加在这一块块零食上,施加于只两只小小的罐头上。这些用爱倾注而成的零食,是的,这些普通的、陈旧的罐头变得非凡。

  正如罐头盖子上写的,“花有清香”,凡是花朵,都会有芳香。如今,它依然在那个小小的红木桌子上,周复一周地为我带来惊喜。奶奶的母爱使它不平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93157739941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