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夏日伊始,恬阔清净水蓝天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4 23:11:45

  又是五月,依旧迷人,依旧纯净,依旧浪漫。

  暖香袭人枕风眠,芬芳大地水蓝天。夏日伊始,淡淡的,澄澈。闭上眼,静静轻呼吸,百花散尽香花雨,睁开眼,纯粹碧空艳阳天。初夏的阳光,总是那么温柔动人,不会让人觉得骄燥腻眼,明媚高阔的大地气息,清新恬淡。微风过耳,令人倍感清爽。

  每一个夏天的开始,天空常常覆盖整片整片浅蓝色的流云。没有沉沉的雾霭,没有压抑的暗哑,万里云田流动纯粹的湛然水蓝。特别喜欢这种浅淡的蓝,宁静没有杂色。远远看去,像大海倒映到天空中的影子,如水流蓝,寂静清晰,干净,不刺眼,舒心又不沉闷。沉默前行,满是轻松快乐。

  静静走在路上,心却开始奔跑。正因为有一颗一直在翱翔的心,才有了一次又一次人生的超越。大街,市井,小巷,田边,深山,嘈杂与寂静,美与丑都不过是内心的一种转换。大街并无簇拥,市井并无喧闹,小巷并不深邃,田边也并不崎岖。有道是,空山无花一叶香,人生有味是清宁。

  何不换下往日厚重长袖,踏着拖鞋在阳光下来一次轻松自由漫步?世界很大,随处都可能成为惊喜,看不尽的美太多太多。世界很小,一朵栀子花的清香淡淡弥漫在空气中就足以让人心旷神怡。很多时候诗情画意的书写都显得太肤浅,那些深情蜜意的表白都显得太多余。手里相机永远拍不出印在眼中的美景,笔下文字也永远诠释不出内心太多的美好。

  忙忙碌碌的生活如一场未完的梦,寻一个雨后的清晨,一个人放空束缚散步,轻触第一缕阳光打在脸上的柔和,聆听一树百叶的心语,感受大雁划过蓝天的自由。若君还能识得心中之宝,必然千里莲花渐次第开。如此,次第之禅不言而起,而增,而得。毫无刻意,毫不空乏。

  心无挂碍自得其乐,回归内心那一片净土。淌漾在这片天空下赋予的无限安宁与安妥。静静触碰流淌在五月的空中最温柔的细语。

  那一年,同样是五月,同样是浅蓝色的天。可曾记得青春的素纸上,卷写着,浅蓝色的你,浅蓝色的我,还有我们浅蓝色的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