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的爸爸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3 13:25:48

  我的爸爸是一个普通教师,但他却是我一生中影响最大的人。生活中,他那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学习中,他那种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刻苦钻研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爸爸不但是我学习的榜样,而且还是我的好老师。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爸爸把我用衣服包得紧紧的,生怕调皮的风儿飞入我的心窝,生怕那调皮的衣钮向下跳。我们一边散步,一边谈话。不知怎么的,我总是感到有一个黑影跟着我们,我的腿抖了一下,紧紧地靠近爸爸。“后面有人。”我拉了一下爸爸的衣袖。爸爸转身一看,原来后面那个人只穿了两三件衬衣,冷得直发抖,好像得了重病似的。“唉,不用说,爸爸又想贡献衣服了。”我心里想着。这时候,只见爸爸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用几百元买的大衣给了那个人穿。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埋怨爸爸,但爸爸却语重心长地说:“你呀!看那个人多可怜,你穿那么多衣服还说冷,但这个人只穿了几件单薄的衣服,你要想想别人的处境啊!”到现在我还没忘记爸爸的话。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会像他那样对待别人的。

  爸爸不但是我生活中的榜样,而且还是我学习上的榜样。

  爸爸一天到晚都要上班,连自己的休息时间都拿来辅导学生。而我呢!常常很不自觉,每次都在他的督促下才写作业。现在还是如此,但我已经下决心,改掉这个坏毛病。记得有一个星期日,我还没写作业就出去玩,一直到晚上才回家,但是由于虚荣心作怪,爸爸问我的作业完成了没有,我随口说作业写完了,当时爸爸正在埋头备课,没有理我,看到爸爸的一举一动,我回到房间,立即写起作业来。写完后,我出去一看,爸爸还在看一本英语书。我非常感动,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了一本《语文作文大全》来看,看得津津有味,连饭都没吃。

  啊!爸爸,您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榜样!我要向您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和爱学习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