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我家的“非常可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3 13:19:47

  在我上学的时候,爸爸就退休了,许多同学都把他误认为是我爷爷。爸爸爱穿中山装,留着寸头,戴副黑边眼镜。

  乍一看,不但土,而且还挺显老。于是,我便送他一个昵称——老爸。生活里的老爸,是那么富有童趣和爱心,他的言行举止常成为我家的“非常可乐”。

  老爸很“偏科”,从尧舜禹夏商周,到唐宋元明清,皇名臣姓他都能倒背如流,但对现代都市讯息却知之甚微。一天晚上电话铃响了,对方告诉老爸电话欠费,老爸问:“我昨天下午刚缴了钱怎么欠费了?”他对电话“喂”个不停,责问对方为什么不说话,还认真地记下时间,准备向电信局投诉电信小姐服务态度不好。我在一旁乐不可支,告诉老爸这是电脑录音,老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那副茫然无措的样子让我和妈妈捧腹大笑。

  一个寒冷的周日,妈妈洗了一上午的衣被,老爸却在朋友家侃到12点才回来。他一进门,看见妈妈的脸色“多云转阴”,似乎明白了什么。只见老爸迅速走到妈妈身边说道:“‘热水瓶’回来啦!”便半蹲着身子,仰着头,两手托腮,嘴一张,“啪”的一声——“瓶塞”开口了,口里呼出阵阵热气,温暖着妈妈一双冻红的手。老爸那副天真、童趣的样子把我和妈妈都逗乐了,妈妈的脸上自然也阳光灿烂起来。

  老爸老来得子,对我自然关爱有加。上小学的时候,他是我的“司机”,风雨无阻准时接送我。上中学后,几乎每天上学、放学他都站在阳台上张望。每当这时,我会向他挥挥手,报以一个青春的微笑。可是有一天放学,我却没有发现老爸那熟悉的身影。回到家,刚推开门就看见老爸面带愠色地坐在我的房间里,还未等我开口,老爸就斥责道:“小小年纪就听这么乱七八糟的磁带,怎么得了?”我有些莫名其妙,问:“我听了什么不好的磁带了?”老爸额上的青筋暴起,指着我桌上的《灌篮高手》,对着歌曲“想大声说我爱你”的那个“爱”字,敲得咚咚响,随即又“啪”地把磁带扔在我的脚下。看着“粉身碎骨”的磁带,我也急了,对老爸嚷起来:“你也太封建了吧!见到一个‘爱’字就如临大敌,这只是我们中学生对篮球的喜爱,根本没有别的意思嘛,况且它还是日文……”我还没说完,老爸就打断了我的话:“你别再狡辩了。”“我没有狡辩,而是你太过分了。”一气之下,我捡起磁带把它扯了,又重重地扔在地上。

  整整一周,我都没和老爸说一句话。老爸每天依旧站在阳台上,可我却连头也不抬。又一天,我突然在书包里发现了一盘崭新的《灌篮高手》磁带和一张字条,那是老爸给我的。看到老爸写在字条上的诚恳的话语,我不禁内疚了;老爸是爱我的。虽然他的态度粗暴了点,但他却是一门心思为我好……放学了,我又望见了老爸微微佝偻的身影,我大步流星地上前,高高举起了手。透过老爸惊喜和宽容的目光,我感受到了缕缕亲情,浓浓父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