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雨衣里的微感动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3 13:14:29

  从未想到过,在下雨天为我送来雨伞的竟然是那个男人——题记

  如血般的残阳渐渐被黑夜吞没。这是最后一节课了,上的是数学课。

  签字笔被我拿在手中转了一圈“啪嗒”摔在课桌上;“啪嗒”又是一圈摔在课桌上……如此往复。我百无聊赖的看着站在讲台上讲得津津有味的数学老师,因为我是坐在窗边,所以时不时地会感受到一股寒气吹拂在我的脖间有些时候甚至会让毫无准备的我打了个冷颤,没办法这几天B县天气奇低无比,我们这些坐在窗边的学生们只得因为学校的窗户关不齐而时刻忍受着寒冷。

  我托着腮,戴在脸上的眼镜折射出此刻学院内的场景:学校门口挤满了车俩、人群,如同两股气流一股气流急着想要出学校内冲破出去却不巧遇上了另一股急着要往学校里钻的气流。

  耳边依稀听见了汽车鸣笛与校领导举着喇叭在那里指挥的声音,正在这时天边开始降下淅淅沥沥的雨滴。窗玻璃上渐渐的被雨滴沾满,一滴一滴的雨点仿佛在玻璃上绘成了线条长长的一直往下蔓延,又如同蛇一般扭转着身姿,被汽车尾灯照着像极了殷红的血液。

  隔着被寒气覆盖而不太清晰的窗玻璃,看堵在校门口的车辆们、看一辆一辆汽车所排出来的灰色尾气,渐渐的向上漂浮最终消失在空气中。在这个学校内,在这个被雨幕所笼罩的世界中。

  正在这时,原本毫无生气的课堂上终于有了一些生气,仿佛刚从远古苏醒过来一般。原因是数学老师终于决定下课了,宣布了声”下课”便抱着书走出了教室,教室内学生们如负释重,我背着包独自一人走出教室,看着漫天急湍而下的雨滴,心中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办?我没带伞,而且车里也没有雨衣。

  无奈下只得将书包举过头顶,快步朝停车场跑去:奶奶诚不欺我啊!呜呜呜。

  停车场内,几乎没什么车俩了,几只小鸟躲在其间躲雨,我走过空荡荡的停车位。男人穿的很正式,一身西服西裤的与他此刻仰躺在我骑车上一边啃鸡腿一边用手机看电视的动作极度不符。我站在电瓶车旁边看着他一边啃着鸡腿一边看着电视剧不时还“嘿嘿”的笑两声,整个人都傻在那里了,因为戴了耳机的缘故所以即使我走近了他都没发现我。

  在来的路上我曾经想过家里会不会有人来给我送雨衣或是雨伞啊,结果家里真的有人来了,只不过具体是不是送雨伞或是送雨衣的就不得而知了,也许只是出来玩刚好经过这里碰巧又下雨了来搭我车回家的呢?……我面无表情的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

  想起小时候,不小心犯了错误,被老师叫家长结果这个家长却没来的场景:“怎么能这么顽皮呢,下午叫你家长来一趟,否则下午你就给我站讲台”

  那时候妈出差了,家里只有我和男人,我跑到男人面前说“爸爸,老师说下午要找你去学校谈一下。”

  男人喝了口酒,“嗯嗯啊啊”的答应了,谁知下午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害我那次站了一个下午,也被同学嘲笑了一个下午。

  男人有些尴尬的将鸡腿塞回包装袋油腻腻的长满厚茧的大手就那么往自己的西服上一抹,将手机塞进口袋站起身,冲我笑道“怎么这么晚放学,我在你这都等了两个小时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我漫不经心的问。

  “这不我当时看这天色是要下雨的趋势,知道你没带雨衣或雨伞,就给你送来了嘛。”男人嬉皮笑脸的说。

  我看了会儿男人,黝黑的国字脸配上那一抹挂在嘴边的微笑,却不知道为什么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仿佛有他在什么事都不会有。我忽然问“你干嘛穿身西服来”

  “额……”男人嘴角抽动了两下,“这不,我第一次关心儿子来儿子学校当然要穿的隆重一点啦”

  “你看,我给你把雨衣带来了”男人示意我起身,从电瓶车箱内将深蓝色雨衣取了出来,递给我。

  我麻木的接过,心里五味杂粮,怎么说呢那是一种存在于感动与冷静之间的感觉,难以言喻,很幸福,它没有感动那么伟大,它只存在与平常事情,但它却超越了感动成为了这世间最独一无二的感觉。

  “走吧”我坐上车将雨衣穿好,男人立刻缩了进来。骑着车慢悠悠的经过那些无人的停车位,此刻学校门那里车俩人行都已经鸟散的差不多了。

  “享儿子的福咯……”男人的声音从雨衣里传来“儿子”。

  “嗯?”。

  “我们去吃过桥米线吧,我认识一家,特别好吃老板我朋友,去他那里可以八折优惠”。

  “你不怕回去被骂么”我问,语气比起先前温和了许多。

  渐渐的骑车的身影被如同海洋般的光线吞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