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环境的作文:沿途的不仅仅是风景_900字

本站原创 2019-08-03 13:07:31

  沿途的不仅仅是风景,还有那颗装着环保,建立环保的心!

  新的学期,我们学校启动了“校园环保”拉动“绿色基金”的活动,我为之喝彩。于是,一个饮料瓶,一个易拉罐,一张废纸都成了同学们收集的宝物。你看,我们班的“储存箱”又满了。明天,学校的公示栏上,我们八(4)班又将增添喜人的数目。就这样,争做校园环保卫士已在钱场中学校园蔚然成风。环保,从我做起!

  放眼望去,看看如今的乡村,房前屋后绿树成荫;看看现代的城市,除了喧闹就是鳞次栉比的高楼。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繁华,但环境远远胜过城市。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城市和乡村一样美丽。

  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理由拒绝环保的人,因为我是一名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想想以前,吃完的零食袋随手乱扔,手上的废纸会被我撕成小碎片抛向空中,当时的我觉得很有趣,现在的我觉得那是多么的无知。

  提倡环保不仅是我们中学生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职责,因为我们需要健康,祖国需要健康,地球也需要健康!当你坐着缆车观赏风景时,如果掏出手机来拍照,你会发现天上有隐隐的东西在飘,水里还时不时浮出几个瓶子,那时不知你的心情如何,你还有兴趣拍照吗?

  有人会问,“环保”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保护环境就是“环保”的真正意义。环保要从身边做起,因为环保无处不在。当你走在街头,突然发现脚下踩着一个塑料袋,你会主动地弯腰拾起它扔进垃圾桶,并付之以微笑时,那时你的道德分已经及格。

  想想看,如果在路上,你遇到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毫无顾忌地把一个矿泉水瓶扔在地上,你可能没有勇气去制止他。但是,你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他,感化他,让他知道什么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要拾起矿泉水瓶,走向垃圾桶,你的行动实际上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不知道20年后的地球是什么样子,但依照现在的情形来看,我不敢想象,也不能想象,毕竟这是没有人知道的。提倡环保需要哪些方式呢?不用塑料袋,用循环使用的布袋;将塑料瓶收集起来卖到废品收购站;不用一次性的碗、筷、杯等。只要这样,你的99%的道德分就已经拿到,而剩下的1%则需要你继续努力。

  现代人时尚旅行,崇尚健康。当我们在尽情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时,沿途的不仅仅是风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