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懒爸爸与勤爸爸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3 13:03:31

  爸爸在家里是非常的懒,令我没有想到的是爸爸在工作的时候却是那么的勤快。

  爸爸下班回家后,只会干三件事,那就是:吃饭、读书看报、睡觉。吃完饭后,他不是拿份报纸,就是抱着本书往沙发上一躺,甚至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爸爸在家里真可谓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一次,妈妈让爸爸去洗碗,只见他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开始有点担心,我担心的事发生了,爸爸不怀好意的对我说:“好孩子,我今天真得很累了,你帮我洗洗碗好吗?”我看着妈妈心想啊:他这么懒,你快说他几句啊!妈妈好不容易张口说话了,不过她说的话令我十分失望,她说:“好孩子要体谅大人的辛苦,快洗碗去吧。”哎!无奈,我边洗碗边想:妈妈就是偏心眼,老向着爸爸。我的爸爸真懒,有时我都想他不是一个好爸爸。

  爸爸在供电公司上班,我一直认为爸爸的工作既简单又轻松好玩,只是用机器操纵,就可以把电轻轻松松的送到千家万户。为了让家属和孩子了解电力工人的工作,爸爸的单位上组织了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今天我跟着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来到博山,我们的家长和孩子要和他们一起巡视,体验他们的工作。我才发现爸爸工作的时候想偷懒都懒不成,因为他们的工作即困难又危险。

  我们先去参观变电站,变电站是输电和配电的集结点。参观变电站时我们戴着安全帽,这么重的东西戴在头上真难受,我十分想摘下来,可是不戴安全帽又非常危险。我想:爸爸工作时,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都要戴安全帽,还要时刻注意安全,真得很辛苦。参观变电站时,我们这群孩子对互感器、模拟屏等产生了兴趣,好奇的参观着,七嘴八舌的问问题,并不时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从变电站出来,我们要巡线了。以家庭为一个队,每队都有不同的任务。我们的任务是巡220千伏山博线38-41号。博山是山区,一基杆塔在一个山头上,每一段线之间都隔着很远的距离。我们下车后,顺着一条羊肠小道往前走。爸爸边走边和我说:“我们巡线时要顺着电线走,要走到每基杆塔前,有些地方根本没有道。”博山顾名思义山很多,路又不好走。可我们要巡视的线路有一段偏偏就在山上。我们必须上去看一看,可山上没有路,我们只能踩着一些凹凸不平的石块往上爬。有的地方土很松非常不结实,我一不小心踩到了松软的土上,土开始往下滑,爸爸一把拉住了我,要不然我就掉下去了,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当时我想:爸爸真辛苦。爸爸指着对面的铁塔说:“你看那个铁塔在上面的山上,我们巡线时都要爬上去看看铁塔有没有故障,只有早发现故障,才能保证千家万户的用电。”爸爸还告诉我,下雨的时候别人往家里跑,他们却往外跑。我好奇地问:“这是为什么啊?难道你们就不怕打雷下雨吗?”爸爸笑着说:“打雷下雨没什么可怕的,雷电使线路出事故的机率增大,一旦线路有问题,不管刮大风下大雨,照样要顶风冒雨巡视,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供电。”这次巡线我们的收获真不少,我发现有的铁塔上有鸟窝,有的拉线生锈,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这毕竟是存在的隐患,希望能得到及时的处理。

  经过一天的体验,我不仅知道了我们家里的电是怎么来的,更体会到了电力工人的辛苦。爸爸上一天班本来就很辛苦了,还要赶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家,我知道了他为什么懒,回家不愿干活的缘故了。爸爸我想对你说,以后我会尽力帮妈妈干家务,好好学习,让你没有后顾之忧,上班安安全全的,回家高高兴兴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