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2 15:33:43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写的。记叙了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喜欢航海,他在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遇到大风,他被大浪冲到了荒岛上。他战胜了重重困难,救下野人“星期五”,让“星期五”成为他的伙伴。鲁滨孙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回到英国。


  鲁滨孙在一个荒岛生活了28年,这要换作是我们流落在这荒岛上,我们会怎样?我们会像鲁滨孙那样积极乐观,勇敢面对一切吗?不,我们不会,我们可能会哭天喊地,抱怨天,抱怨地。比起鲁滨孙,我们是怎样的呢?


  鲁滨孙积极乐观,不畏艰险,聪明能干,有顽强毅力。鲁滨孙的每一个好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学会生存,我们不仅仅要学习鲁滨孙,我们还要学会运用学过的知识。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2004年12月26日上午,年仅10岁的英国小姑娘蒂莉与家人正在泰国普吉岛享受美妙的阳光和沙滩。突然,她发现海水有些不对劲,冒着气泡,潮水突然退下……随机蒂莉拼命地喊:“海啸要来了!”整个海滩上的人在大浪袭至岸上前,都及时撤离了。而这一切完全得益于蒂莉从书上学到的海啸故事。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困难,坎坷,磨难。但是,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不应该哭天喊地,我们应该乐观,勇敢的面对一切;面对困难,我们还得勇于拼搏,坚持不懈,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就算第100次摔倒也要第101次爬起来。让我们做一个“鲁滨孙”!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