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2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2 15:33:38

  我看了一本书,名子叫《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讲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座的船被暴风卷走了,撞到了石头上,船上的人被卷走了,只有鲁滨逊被打到了小岛上,他克服悲观和绝望,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奇迹,又充分利用工具,经过不懈努力下,在那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拥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农场,自己的宠物。


  鲁滨逊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打败了食人族,解救出了一个野人起名叫“星期五”,还有几个俘虏,还教那个野人英语,最后,有一个外国船来了经过这里,把俘虏留下,看着家,别让野人进来。


  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岛上忍受孤独。辛苦。病痛和危险。多次回想自己不听父亲的忠告,后悔不已,埋怨自己太冲动,要为冲动负责,我觉的鲁滨逊太冲动了,一点不理智,本有一个安静的家庭,很好的地位和前途,可他选择冒险,太冲动了,但是,如果是我能忍受所有可困难吗?不,我不能。


  我深受感动,鲁滨逊深陷绝境,他竟然有信心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面对,对生活乐观,去挑战厄运,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作者丹尼尔·笛福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所创作的。读了这本书后,我了解了,也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放弃。


  书中介绍了鲁滨逊为了梦想而历险的故事。在一次冒险中,他们的船被风暴和海浪击碎,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鲁滨逊刚上岛时只想一死了之,但时间一长,他反而千方百计地想活下来。他自己盖房子,做面包,捕山羊,挤羊奶,几年后才被救回英国。


  鲁滨逊之所以能够活下来,是因为他没有放弃。如果他当时选择的不是坚持活下来,那他一定会死在荒岛上。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顽强地活了下来。


  鲁滨逊告诉了我们,凡事都要去试一试,不然怎么能知道自己一定不行呢?现在社会上的人们,都没有勇气去试一试,而是放弃了,说自己一定不行。这使我感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觉得自己行,就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


  平时,人们总是以“胆子小”、“困难多”、“太累了”等理由来拒绝尝试。可是这些理由难道就可以阻止鲁滨逊在岛上生存下来吗?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在人生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勇于尝试,不能轻言放弃。鲁滨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上学期我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这本书的内容十分精采。读完后,我被书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书。书中主要描述了18世纪的一艘英国船支,在一个荒岛附近,遇上风瀑,船因触礁而沉没,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在荒岛上开始了长达28年的孤独生活。他将船上飘落的食品运到一个山洞内,并在那个放眼能看到海的山洞里安了家。在岛上,他学着种植了大麦、水稻等农作物,还驯养了许多羊、牛等动物。在一个星期五的早晨,鲁滨逊救下了一个野人,并训导他、教育他,为他取名叫星期五。他们在孤岛上克服了猛兽的攻击、食人部落的侵略和吃、穿、住等问题,终于顽强地在孤岛上生存下来。面对危险,他们没有退缩,终于在28年后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鲁滨逊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之所以能生存下来是因为他是一个拥有大无畏进取精神的人。面对危险、困境,他没有退缩、害怕。正如笛福所说:“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可怕一万倍。”这样一个勇敢、顽强的成功者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联系平时的生活,一遇到困难,我们就去找父母帮助,让他们帮我们解决。这样便使我们慢慢失去了独立克服困难的能力和精神。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遇事不慌张,不怕困难和危险。只有这样才能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上生存下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