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四单元作文:《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2 15:33:35

  在姐姐的推荐下,我买了一本原汁原味的《鲁滨孙漂流记》。


  故事讲的是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喜欢冒险,一次冒险中船翻了,同伴们都葬身于大海里,只有他一人幸免于难,被冲到一个没有人居住的荒岛上生存。从此,他要一个人孤独的生存在这个岛上,靠自己的双手劳动。用自己的勇气战胜了困难;用自己的勤劳来养活自己;用自己的知识去改变命运。在岛上生活了28年后才回到了自己的祖国。鲁滨孙用自己的智慧在岛上创造了自己的家园、自己的财富。


  鲁滨孙孙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找到自己的希望。“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鲁滨孙坚持自己的希望,如果他没有坚持自己的希望,而是继续绝望下去,就不可能会活到现在。


  在任何时候都应该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


  从书中可见鲁滨孙十分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他用自已的双手克服了种种困难,建造了他自已的快乐天地,让自已生活得有滋有味。然而,一些人只喜欢吃嗟来之食。那街上一个个乞丐不正是最好的例子吗?他们只会报怨自已的命运有多悲惨却不慬得用自已的双手来创造幸福。他们宁可低三下四地向人们乞求施舍一点儿钱财,也不愿自己努力去创造幸福。有过这样一话:上帝将一扇门关上了,但他同时也会留给你一扇窗的。石油大王哈默也不正昰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吗?在《尊严》一课中哈默宁可饿死也不吃不劳动得到的食物,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鲁滨孙的自强,自力,勇敢让我受益一生。


  山盆小学六(3)班


  一口气读完《鲁滨孙漂流记》后,我非常佩服鲁滨孙他那勇敢、自信的毅力。


  《鲁滨孙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在晚年写的。他记述了鲁滨孙身为一个富家子弟,去没有选择过富有的生活,而选择了冒险。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在一次航海时,遇难了。虽然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但是他漂到一个孤岛上,在岛上鲁滨孙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他相信自己会回到自己的祖国。终于,有一天,在岛上生活了28年的鲁滨孙回到了祖国。


  “读”着鲁滨孙的经历,让我想到鲁滨孙那种不向灾难、困难低头的精神,是多么伟大,试问像鲁滨孙这样的人在世界上有几个?


  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向我们展现了世界上正欠缺的人才。试问当今社会上有多少个这样的人才?所以鲁滨孙应当成为我们的榜样。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孙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防御工事。但只过了十几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孙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永不放弃,鲁滨孙奠定了生活的基础。


  一次,鲁滨孙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干,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从此,鲁滨孙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数种子来试验,以得到的粮食。最糟糕的一次试验,大麦与稻穗的收成仅获了半斗而已。但是,经过这次试验,使鲁滨孙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什么时候下种,现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鲁滨孙有了生活的口粮。造船回乡,鲁滨孙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光砍树就是数月。但由于事先没有考虑周全,船离海边太远,他怎么也无法让船下水。这下,数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灭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鲁滨孙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条不紊。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这本书教会我们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有实干才能让我们摆脱困境,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