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宽容的作文:礼仪之花——宽容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8-01 21:02:03

  宽容是一种美德,妈妈从我小时候起就教我要学会宽容别人,我也尝过宽容别人的滋味。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可还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上小学时候的事了。那天,正好上美术课,我兴高采烈地拿出水彩颜料和笔,我的同桌——长得眉清目秀的琳琳也拿了出来。这时,我们的美术老师严肃地走了进来,顿时,教室里显得鸦雀无声。美术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画荷花,模仿美术书里面的画,好了,开始!”

  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唰唰”地翻开了书,一丝不苟地看着。我和琳琳也不例外,仔细地看了一下后,拿起笔小心翼翼地模仿起来。我模仿得太不像,最终还是放弃了,开始东张西望。可当我看到琳琳的图画时,不禁大吃一惊,美丽的荷花旁有几片碧绿的荷叶,尖尖的荷花角上还停留着几只蜻蜓呢!真是太美了,我被那美丽的图画吸引住了,这分明是从书上印下来的!该涂色了,她挤好颜料,便认认真真地在纸上涂起色来。突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不知是我凑得太近,还是琳琳太不小心了,她在收笔时,可能用力太猛了,颜料泼到了我的衣服上,白色的衣服上顿时长出一小片讨人嫌的“青春痘”。“啊!”我顿时惊叫了一声,同学们的目光霎时聚在我一人身上,再看看琳琳,她显然被吓坏了,愣在一边。“你,你,这可是我刚买的衣服呀!”我皱紧眉头生气地说。“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都怪我太不小心了。”琳琳哆嗦着,带点自责的语气说。“你!”我刚想再痛痛快快地骂她一顿,可是耳边却回响起了妈妈的叮咛声:“孩子,对人对事,都要学会宽容,学会忍耐呀!”一想到这,我紧皱的双眉便松开了,我拍了拍琳琳的肩膀,微笑着对她说:“琳琳,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嘛,我回家洗洗就好了。”听到这,琳琳如释重负地说:“真的吗?你真的不怪我吗?太谢谢了!”“哈哈……”我们俩笑了起来,很多同学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啊,宽容别人的感觉真好!宽容就是一种美德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66450161148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