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长辈们总是经常跟我讲起他们小时候在小河里戏水玩耍时的情景。那时候,绿水如带,清澈见底,口渴时随手捧起就能喝一口。树木葱葱郁郁的,野花和嫩草,山山洼洼,坡坡岗岗,一片生机勃勃。天空明净湛蓝,新鲜、轻盈的空气像波浪一样摇荡着,滚动着。
现在,看不见清澈见底的湖水,只看见浑浊不清的被严重污染的湖水。看不到树木葱郁,树木成林,只看到一座座高楼大夏,工厂拔地而起。看不见天空明净湛蓝,只看见天空一片浑浊,乌黑瘴气。吸不到新鲜的空气。而这些都是由于我们人类所造成的,我的心一直很内疚,我们人累为了自己的利益,,竟制造更多的塑料品。这些塑料品是用地底下用了几千万才能形成的石油制成的,浪费许多地球的起源。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人类再不好好地爱护地球,地球会不会消失呢。人类为了赚钱,竟在地球上建造更多的工厂。这些工厂排出来的废气,在大气层中形成了一件“塑料衣”。这就是导致全球暖化的原因的其中之一。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我们的妈妈。我们可以安心地住在地球上,就像是在妈妈的摇篮里,我们应该满足了,为什么还要在地球上建工厂,破坏地球,破坏了我们美好的家庭呢?地球不像我们的玩具,坏了就丢掉。它只有一个,就像我们的性命,不珍惜就会失去。没有了地球,我们也会失去了性命。
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护地球。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并加以行动,努力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恢复年青活力,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永远容颜焕发!
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社会的进步,随着人们对环保意识上的提高,保护环境被我们现代人更加关注。自北京2008年6月1日“限塑令”的开始,塑料袋正式退居我们的生活,取而代之是环保袋。然而就在限塑令开始前的那个晚上,塑料袋开始了它最后的反击。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远处却传来了一寂静阵激烈的争论声,原来是塑料袋和环保袋之间发起的争论。塑料袋仗着自己种类多,用处广率先发起保护自己的争论。塑料袋说:“我在人们生活中帮助巨大,经常和人们走街串巷,形影不离,帮人们提一些生活所需品,我的贡献那么大,怎么连回报都没有,连保险都没上,说限制就限制呢?”环保袋随后反驳道:“你知道吗,就因为你的用处广,所以人们广为宣传你。可在宣传你的同时你却在污染着环境。其实你的下场很悲惨,看看被风挂到树枝上孤独的你,看看垃圾桶里拥挤的你,看看被人类扔到角落冷落无人问津的你。”
塑料袋似乎有所动摇了,但还是挺直自己的腰板又一次辩解道:“我被挂在树上证明我颜色多可以去装点环境;我被扔到垃圾桶证明我可以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我被冷落证明我的家族门庭若市,分布广泛。你可以和我比拟吗?”
环保袋这时也不含糊,一一列举着塑料袋的种种危害。它们说道:“第一,你门庭若市但会浪费更多宝贵的森林资源,许多小树苗刚刚长成就被人们砍下来用做成你;第二,你还危害人类的健康,你在地下埋藏了好几百年都不腐烂,严重污染了土地,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这会使农民的收成受到很大影响,怎会给人类带来更多的方便?第三,就是你最可气的一点,你还会殃及到祖国未来花朵的安全。这些你都知道吗?
听到这,塑料袋似乎也无言以对只好停止了它的辩解,只好顺从了规定,逐渐退出了人们的生活。塑料袋在最后时刻说到:“看来牺牲了我自己并不重要,能够换来更多人生活的健康,能够让农作物更枝繁叶茂,能够让祖国未来的花朵更加亭亭玉立才是最重要的。争辩到最后还是以和谐的场面收场。
就在这时,寂静的夜晚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塑料袋和环保袋的争论也得出了结果。2008年6月1日的晨光撒向大地,新的一天到来了,塑料袋用它的牺牲警戒我们:要时时刻刻把保护环境放在第一,珍惜来之不易的优美环境。因为,我们即将见证的是环保社会的发展,让我们一起为环保出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