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抒情散文:遇见烟雨桂林的感悟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31 14:01:08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桂林山水甲天下从小就在书本上看过,趁着清明的假期一个人背包启程。一个人出行最大的麻烦是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对行程进行规划,既要保持行程的有趣也要保证自身的安全。

  这次没有选择报走马观花的旅游团,因为我觉得虽然可以省去很多精力,但是却没有任何参与感,也不会遇上有趣的人,行程会被排得很满,没有任何弹性。祖国的河山大好,真的需要亲自去看看才会知道,这种感受和震撼在各种各样的照片里是无法体现出来的。

  无论是天气晴朗里的龙脊梯田还是烟雨朦胧的遇龙河,它的质朴和景色不会让人失望,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财富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无论是热闹非凡的西街还是20元人民币景点,它的热情和神秘让人心生欢喜,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可遇不可求。

  一个人出行,我会选择住在各种各样的民宿客栈,多人间单人间都好,安全即可。我想人生经历里有多一份体验,了解别人的生活,探索这个世界神奇的另一面。我想人生遗憾的事情之一是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去看世界,有时间的时候没钱去看世界,然而有些遗憾可以弥补,有些却不可以,但有时间有精力的时候尽量出去看看世界吧,跳出自己日复一日的生活圈,去感受去收获另一份体验,学着安排自己的计划,主动与人交流,才能在短短的旅程中遇见不一样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