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散文:孤独终老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31 13:43:09

  有时候,我好害怕自己变成碌碌无为的人。

  一开始,充满了雄心壮志,渴望发展到什么样的高度。我从来都没想过,在生活和追求发展这一方面,苟且一点。

  严格要求自己,早就成了我的座右铭。

  可是现在,我突然有了一丝担忧。

  我害怕我最终害的还抵不过外界的压力,到最后真的找一个平凡稳定的工作,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然后就没有了什么斗志,开始去想结婚生子。

  我害怕我也会变成这样的人。

  我想要的生活,是自由。这样的自由不是双手双脚的自由,而是灵魂的高度自由。我不希望自己被婚姻束缚,也不希望自己要按照其他人的标准过完自己的一生。

  我想要去突破,哪怕是备受谴责。

  就好像知乎上曾经有一段话,说的就是这样——假如人生顺利的话,我想去养一只猫,择一处安静的地方,度过一生。

  假如不顺利呢?结婚生子。

  我觉得真好啊。

  也许在人生路上,那么多人有自己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最后等到自己老了,才后悔当初。可是我想去闯一闯,去看看这世界是不同的,去尝试一下和别人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哪怕注定孤独终老。

  也没有关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