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日记:生活随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30 13:47:17

  结束了两天简短的旅行,总觉得应该写一点儿什么,记录一下心情。

  虽然也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文字和心情,但是不足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当听到同伴说,有朋友邀请我们去他们的城市玩的时候,我有点小小的期待。

  不过因为说的时间有点早,所以那点小兴奋在时间的磨砺下,也变得不是非常强烈。

  只到要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又觉得有点开心,但是那天因为发生一些不插曲,所以出发前和在路上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有点郁闷,开心不起来。

  有时候,面对同样一个情况,你可选择板着脸自我折磨似的郁闷,也可以选择一笑而过,然后是云淡风轻地学着开怀起来。

  所以,尽管一路上,我无法做到真正的释怀,但是在让人沉闷且尴尬的沉默中,我一直在心里做自我对话,自我反思。

  虽然我没有用话语说出来,但是心里已经给自己上了几堂情绪课。

  好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心情渐渐地变得放松了些。

  当一个人放下偏见,再用平常心去看生活,观察周围的人事物的时候,才会明白有时候真的是太过自我了。

  因为那一刻我才察觉到,自己把自己放在沉闷的自我对话中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同伴虽然疲惫但是独自开车了两个多小时。

  有时候不必再纠结于一些不能改变的事,但是要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情。

  人不能太过自我,而是要学会包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