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圣诞老人与麋鹿的对话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9 14:44:43

  这天夜里,大雪纷飞。

  在暴风雪里,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坐在装满礼物的小雪橇中的老人,前面是一头围着围巾的老麋鹿,艰难地在风雪中走着。

  老麋鹿一边半眯着眼睛,一边吃力地向前迈着步子,它问:“圣诞老人,你也知道,我的老骨头快散架了!能不能休息一下呀?”圣诞老人擦了擦被雪覆盖的手表,看了一下,无奈地说:“对不起啊老兄,现在我们还有三个孩子没送礼物呢,你看这就差几个小时就要到天亮了,一年只有一次圣诞节呢!没送成功,孩子们很失望的。”老麋鹿不停地晃动脑袋,说:“哎,我可不像以前年轻力壮了,走这风雪路啊,也支撑不了多久了。”圣诞老人回答:“老兄啊,真是对不起喽!我们俩都经历了多少个风雪夜啊,不是都走过来了吗?你就坚持一下,咬咬牙,很快就到了,我可不能辜负了孩子们对我的希望啊!”老麋鹿无力地说:“好吧,不过回去你得给我做多点吃的!你不想我这老骨头被风吹断吧?”“好好好!答应你!”

  圣诞老人和麋鹿仍在风雪交加的夜里一步一步地前往孩子们的家。

  可是他们没有听到,孩子们在床边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38262132711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