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状物作文:爱犬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9 14:20:28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和外公都是很爱狗的,他们不喜欢娇生惯养的宠物狗,他们喜欢的是具有野外可以防御且不娇弱的小狗。

  在我八岁那年,妈妈收养了一只小狗崽,妈妈很爱它,像对待子女一样对待它,不过它可不是人,吃的也只能是残羹剩饭,妈妈总让它食宿无忧,我给它取名叫“黄黄”,因为它的毛发黄亮亮的。它一天天长大。每次,我放学回来时,它和妈妈总会去接我,妈妈总问我:“怎么这么晚回家?”我解释完后,小狗也用责备的眼神望着我,然而又温柔吠叫:“汪、汪……”养了一个月了,它却还是没有长大多少,看来它是长不大的狗狗呀。渐渐的,我也和它混熟了,我并不喜欢小动物,我只喜欢具有素质和美貌的动物,人也需要这些高贵的特点,但我却喜欢和它在一起。之后,渐渐的……我总爱叫妈妈多弄点食物给它:“妈妈,多弄些给黄黄,吃吧,看样子黄黄胃口长了不少了。”妈妈笑着笑着便答应了,于是,我竖起了右手,勾起了食指说:“黄黄,黄黄,过来吃饭了。”狗果然通人性,一听到吃,像一根离弦的箭,狂奔过来,自知失态,又腼腆的“汪汪汪”两声,我笑了,爸爸也笑了:“你看黄黄,多像某人,还好些呢。”妈妈也笑了,我知道这“某人”是谁,便对爸爸说:“爸爸,你什么意思?”大家一阵叽里呱啦之后,黄黄已经吃光了食物,还意犹未尽的用舌头舔了舔嘴唇,向我眨巴眨巴着眼睛,黄黄果然是好胃口啊,吃完了有没完没了的撒娇:“汪汪……”果然是被“宠坏了”,感觉有它的日子,度年如日!

  这一天没什么不同,但是妈妈和黄黄却没来,推开门,一直和妈妈形影不离的黄黄不在了,妈妈的眼角蓄满了泪水,眼圈通红通红的,妈妈依然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无语,拉着爸爸走到后院,“爸爸,怎么啦?黄黄怎么啦?”爸爸说:“黄黄死了,妈妈心情不太好,你晚上帮妈妈按按肩,捶捶背。”我并没有这样做,当第一丝月光透过窗纱,我像往常一样,钻进我的小窝,我把头窝在被子底下,妈妈却没有责备,我其实是在无声的流泪,妈妈把头扭向一边。第二天,妈妈起来的很早,做事确是那样无力,枕头果然湿漉漉的,再也没有提过我们黄黄。

  渐渐地,妈妈果然忘记了黄黄,时而说起黄黄,她只是淡淡一笑,笑中却有一丝不可磨灭的伤痛……

  听不见“汪汪”的吠叫,看不了黄黄的身影,原来黄黄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体,这种伤痛,妈妈这种重情重义的人,怎能忘掉?洒泪告别一切,好好埋葬它,有爱不觉天涯远,或许天上的那朵白云,就是黄黄在向我微笑哩,“汪汪!”我仿佛又听见了黄黄的叫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