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演讲稿:《行动》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3 18:19:31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行动》。

  刚入小学的兴奋、与好伙伴的打闹嬉戏、在开学初赶作业、在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放佛都只是昨天发生的事,五年的小学生活,自然我个头长高不少,体重也重了许多,但这些都是外在的,除此之外,最重要是在这五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发现自己多了一分成熟,少了一分幼稚;多了一分思索,少了一分盲从;多了一分宽容,少了一分抱怨,变化有很多,有时感觉自己都像一个“小大人”,不过最明显的变化还是我多了一份行动。

  以前的我,可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干,一方面是父母比较疼爱我,另一方面也是我懒得做,潜意识里告诉我,做家务什么的那应该是父母干的事,我还是当我的小公主就好。

  不过现在,我可不这样了,我不再是那个任性的,觉得什么也与无关的人,饿了,我不再是抱着幻想,等别人来专门伺候我,我会自己动手解决。

  晚上,我写完作业妈妈还没回家“咕咕”我的肚子开始高唱空城计,我的思绪慢慢的飘向,白花花的米饭香喷喷的鸡肉,鲜香扑鼻的骨头汤,新鲜爽口的可乐布丁……唉!不行,光想也解决不了问题呀,爸爸妈妈又不在,我能靠的只有我自己了。我还是自己煮东西吃吧!

  我坚定从松软舒适的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向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几颗鸡蛋,我准备做炒鸡蛋,以前看妈妈做了好几次,看着很简单,说做就做,打开灶火,火焰像精灵一般在灶台跳动,往锅里倒入油,等油的温度升高后,我把打散了的两个蛋倒入锅中,由于我没及时搅动,等到出锅的时候,稍微有点糊,不过还好,我用勺盛入碗中,虽然没有加料,也没有妈妈做得好吃,但我却比吃了满汉全席还要开心!因为我用行动填饱了自己的肚子。

  慢慢长大,我多一分行动,我的行囊装的满满的,道路正向着未来延伸,这一种成长带来的力量会让我展翅高翔,看到更美风景!

  五年级,我多了一份行动,感谢这一份行动,我长大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