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演讲稿:优秀作文一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3 18:14:1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曾经有一段屈辱的历史。我们又怎能忘却,70年前的那一天,可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三十万无辜的南京老百姓们,在短短一周内,成为了疯狂的刺刀下的牺牲品,他们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任凭侵略者在他们身上残暴地发泄着。

  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被迫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洗涮了一百年来被挨打的耻辱,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尊严,成为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令世人瞩目的民族。乱翻的乌云扫清了,祖国迎来了一个黎明。

  望着与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红旗,谁又能忘记在70年前,为了打倒日本主义,中国民族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呢?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但我们怎能可以忘记呢?

  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会中,但怎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呢。只有祖国的强大,才会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是21世纪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还会经受一次又一次的锻炼。最后,让我们高呼“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