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我爱莲花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3 15:11:09

  莲花,有着婀娜的姿态,美丽的花朵以及清新的香气。它又叫荷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自古以来,中国人就以广泛种植荷花而闻名。

  莲子在中国是一种珍贵的食品、荷花的清丽形象经常出现在各个有名的园林中、文人墨客的一幅幅珍贵的画作上面,荷花也是随处可见,更别提从古至今文人们为莲花留下的那些优美的诗句……所有这些,都表明着荷花在中国的重要性,以及它自身美好的品质。

  用于观赏的荷花,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在远处看起来,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美丽极了。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洁净地立在水中,常常会有游人驻足观赏,为它那“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贵气质所征服。它的香气十分清芬,令人闻到以后心旷神怡。

  它不仅有观赏用途,还是一种美味的食品。它的药用价值更是举世闻名。藕和莲子是可以食用的;莲子、根茎、藕节和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等都可以入药,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莲花高贵的,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的高贵品质以及为了治好别人的病奉献自己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