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弩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3 15:06:09

  最近,我家增添了一位新成员——弩,它是我们去黄山旅行的途中(宏村)带回来的。

  弩的关键部件是弩机,从为数众多的出土铜制弩机可以看出其结构:弩机内的机件有瞄准器、扳机、钩心和两个将各部件组合成为整体的键。弩臂上方的箭槽装箭时,手拉瞄准器,牙上升,钩心被带起,扳机卡住刻口,这样,就可以用牙扣住弓弦,将箭置于弩臂上方的箭槽内,使箭栝顶在两牙之间的弓弦上,通过瞄准器瞄准目标往后扳动扳机,牙下缩,箭就随弓弦的回弹而射出去。

  弩是一种致命的武器,之所以被普遍使用,是因为不需要太多的训练就可以操作,即使是新兵也能够很快地成为用弩高手,而且命中率奇高,足以杀死一个花了一辈子时间来接受战斗训练的装甲骑士。某些时候,弩弓被认为是一种不正当的武器,因为它只需要很少的技巧即可操作。英国的理查一世就曾经两次被弩射中,并在第二次伤重不治。如此一个伟大人物竟然死在一个普通的士兵之手,对于贵族来说简直骇人,为此,在十二世纪时,教皇就曾尝试以残忍为理由禁止弩的使用。

  怎么样,听完我的介绍,相信你对弩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