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任的作文:信任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0 16:25:27

  现在,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心与心的交流少了,利与利的争夺多了。再加上滥用信任带来的流弊,几乎使人们丧失了彼此之间的基本信任。这一切引发我对“信任”问题的思考。没有信任的社会是不可想象的:工作上缺乏合作,人们发挥了个人才华还得忍受着相互猜忌;感情上没有付出,人们渴望相互间的交流却又不得不忍受生活中的孤独。互不信任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我们不能让它再延续下去了。

  当然,信任也得讲原则,不加选择的信任是滥用信任,反而会导致不信任。比如,由于骗取信任而上台的贪官污吏,最终不会丧失政府和群众对他们的信任,还会进而影响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可见,信任必须坚持原则,原则就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们应当选择值得自己信任的对象。如果这一步错了,那就如下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信任又是相互的。当两个人互不信任的时候,如果谁也不采取主动,那么信任就只能是空中楼阁。不少人都渴望跟人交流,而又不愿敞开心扉,这正是互不信任的症结所在。信任需要一个过程。根据对对方的初步了解,给予一定的程度的信任,加深了解后,再决定是否给予更多的信任,如此一直到真正了解对方,信任也就找到了恰当的位置。像这样,把信任始终建立在逐步了解的基础上,这才是对待信任的正确方法。

  现代社会呼唤信任。但愿正确付出的信任能给人们带来成功的喜悦。当喜悦远远超过孤独和痛苦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将充满信任,整个社会将和谐而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