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任的作文:学会信任,才会交往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0 16:17:30

  如果你不信任对方,对方何以相信你?友谊之中,信任是少不了的。当你的身边发生了一种不该发生的事,但是最有可能是你的朋友干的,你不要急着找他辩论,要相信不是他干的,要信任对方,不要冤枉别人。如果是你的朋友做的,你要忍耐。

  一个人,要学会信任,对朋友更要信任,如果对朋友疑神疑鬼的,会削弱你们的感情。你们周围发生很多不如愿的事,都会怀疑到对方的头上去,这样你们就会越闹越大,甚至到不可自拔的地步。相反,如果你信任对方,发生的事你不会怀疑对方,纵然是对方的不对,你也要忍耐,给对方改过的机会,这样你们的友谊便会越来越好。

  有人会说,太信任对方,会被对方骗,曹操就是这样的。其实,被别人骗也没什么,信任对方,也是一种美德,假如世界上都互相信任,哪来的战争?曹操被骗,不是在于信任,是骄傲、自满,那个不是信任。我记得听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男孩,同船长一起出去旅游,由于不小心而掉如海中,后来船开了很远,船长才发现那个小孩丢了,命人回去找,有人劝船长别回去了,这么救了,那个男孩早就死了吧。但是,那个小孩很信任那个船长,一直在水中挣扎,相信船长是那个男孩唯一活下来的希望。后来,船长把那个男孩救了起来。尽管他们不是朋友关系,但是他们仍然互相信任。这,不是很可贵吗?

  信任对方,其实很简单,还是主要是心态问题,你要想到对方很相信你,你不能不相信他,就这样简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