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精神永记心间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20 15:54:43

  在三月的春风吹绿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不禁会想起一个熟悉的名字——雷锋,他是我们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模范。

  说起雷锋,不由得想起雷锋精神。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班的晏丁烁。一天,我们正在操场上打闹,忽然晏丁烁的眼睛停在了操场上一枚蓝色的物体上,定睛一看是十元钱,他把它握在手里,然后又捏在手心,经过了一番巨大的思想斗争后,他疾步跑向大队部,那枚被汗水浸湿的纸币被放到了大队部的桌子上。他回到班级后大声地读起了雷锋的事迹。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现在的社会中,君子是爱财了,但取之无道的又有多少呢?看看那些小偷吧,总是偷鸡摸狗地偷些钱,然后提心吊胆地生活,这样快乐吗?看看那些贪官污吏,身在其位不谋其政,想方设法搜刮百姓的钱财,这样的生活快乐吗?看看那些骗子,煞费苦心地把钱骗到手,这样的生活快乐吗?如果这些人都能把雷锋精神铭刻在心的话,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让雷锋精神永记心间吧!我相信,总有一天,雷锋精神会发扬弘大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