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月夜遐想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9 21:38:49

  月夜,是多么的美妙,又是多么的神秘,美轮美奂的月亮挂在天上。我躺在家门前的草地上,仰望星空,思绪早已飞向宇宙。

  在一座瓦蓝色的房子中,住着一个大家庭,月亮是一位温柔祥和的母亲,太阳是一位热情如火的父亲,而星星则是他们的小宝宝。每天一大早,太阳爸爸就出门工作了,家里只留下月亮妈妈和星星宝宝静静地等待着爸爸的归来。

  到了晚上,星星宝宝们闲着太无聊,嚷着要月亮妈妈带他们出去玩,月亮妈妈只好把他们带到屋外。有的宝宝活泼开朗,悄悄地溜到妈妈身后,想吓一下妈妈;有的宝宝视力不好,不停地眨巴着眼睛;有的宝宝胆子小,被调皮的哥哥吓得哇哇大哭,直朝妈妈跟跑。其中有七个宝宝手牵着手来到北边,组成了一个勺子,这就是众所周知的北斗七星。

  看着这幸福的一家人,我不禁想起了嫦娥的故事:从前有个人叫后羿,有一次他从王母娘娘那儿得到了两颗仙丹,它把仙丹交给嫦娥保管,一个叫逢蒙的人想得到仙丹,但嫦娥不给,逢蒙就自己找,眼看就要找到了,嫦娥无奈之下只好把仙药吃了,飞上了月亮。后羿回来后不见了嫦娥,仰头一看,发现嫦娥在月亮上,后羿拼命地去追嫦娥,而嫦娥也在看着后羿,伤心地落下了眼泪。眼泪落入土中,变成了一棵棵小苗。15天过去了,小苗变成了星星树,星星落下了,变成了天空中的星星宝宝,小树枯萎了,月亮渐渐变亮变圆!这种现象每个月都有一次,这就是月亮的阴晴圆缺。

  星空,你给了我许多浪漫的遐想,我多想化成一颗小星星,和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做着甜甜的梦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