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荷塘月色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8 21:43:27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中微微荡漾。弹一首小荷淡淡的香,美丽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

  ——题记

  月,是美的,是无暇的。它无私的将自己那美丽而优雅的月光献给人们。那皎洁的月光,寄托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怀念?又给予了万物多少关怀?所以,万物都爱月,爱她的无私,爱她的……

  扰攘喧嚣的白昼过去了,迎着晚风漫步于荷塘边,凝望那毫无涟漪的池水,心中的波澜也尘埃落定。前面逐渐亮起来,一片白亮亮的水横在前面,水面是月光,成了光闪闪的一片。团团的圆月在水上漂浮,时而被微微动荡的水波弄成椭圆形。捡一块石子扔入水中,把那一轮明月冲散了。月亮虽然很快就恢复了原样,但水面的圈依旧留着,而且逐渐扩大以至于无。抬头仰望天空中的明月,竟暇思飞扬月,是代表人情感的。如果不是这样,苏轼有怎么会写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千古绝句?月,是寄托游子对家乡思念的,如果无从体现,那么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从何而来?不仅如此,王安石就不会因思念家乡而有感而发,写出“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诗句。

  家乡的月,是最亮最圆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不正倾诉了此事吗?

  静坐在荷塘边,望着那银白的月光从天空映入湖底,望着家乡的月,听着悦耳的虫鸣。我的心底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荡漾开来……而出门在外的游子,又是多么切切的想回到故乡啊!亲和的月光,又射出了温暖的银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