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景作文:我家楼下的海棠树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8 21:42:33

  我家楼下有一棵海棠树。春天,树干上的叶子长得非常茂盛,树上开满了白色的海棠花,花心顶着淡黄色的花蕊,远远望去,漂亮极了!到了秋天,树上会结满淡红色的果实,由于小区里没有一个人去采摘,所以海棠果在彻底熟透之后便会自行脱落。

  现在已经时值深秋,这两天又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很多树叶渐渐枯黄,一阵阵秋风掠过,枯叶便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风力稍大的时候,地面上的枯叶会被风裹挟着前行,它们剐蹭着地面发出铿锵之声,在很多避风的角落都会堆积着一小堆一小堆的落叶,风力再大的时候就连海棠果也照样会被刮落。

  今天是周日,我下楼玩耍的时候发现小区的花砖上有很多掉落的海棠果,有些已经被人脚踩过或者被车辆碾压过,黏黏地粘在地面上。我回家喊上爸爸带着小扁铲把粘在地面上的海棠果一点一点清理干净,我们把海棠果的残渣堆积在海棠树下,既可以当做肥料又可以让环境更加整洁美观,爸爸说这可能是海棠果最好的归宿。

  望着干净整洁的地面,我和爸爸都很开心,我们期待着来年春天的海棠花开得更加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