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财迷”老头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7-18 20:34:02

  我们小区附近有一个捡废品的老头儿,他衣衫褴褛,头发杂乱得都打结了,眉毛下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他很爱笑,笑起来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皱纹清晰可见,他的脸上只看得到一双眼睛和一只鼻子,其它全都被他的胡子“包围”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真脏!

  有一次放学回家,在楼下,我又看到了那个老头,他慈祥的望着我,朝我笑了笑,我皱着眉头,气愤地想,怎么又是他?可真臭啊,一点道德也没有!我白了他一眼,走进了小区。

  一天下午,我在写作业,突然传来了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我打开门。

  “谁啊—?”我拉长着调问道。

  “那个……请问你们家有没有一位姓陈的……”是那个老头,他又脏又黑的手中拿着一封泛黄的信,我厌烦地皱了皱眉头,打断了他的话。

  “没有!”没等他反应过来,又是“嘭—”的重重的关门声。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无意间听到了妈妈与邻居的对话:“这次多亏了那个常常在小区门口捡废品的爷爷啊,上次我打扫家里的时候,把一封装有我妈给的一千元的信封当儿垃圾扔了,就是那个老爷爷找到并且主动还给我们了!”妈妈兴奋地说。

  “真的吗?邻居惊讶极了。

  顿时,我愣住了,手中的笔掉落在了地上,是那个老头!他原来那么助人为乐,可我却……

  霎时,这个老爷爷在我的心目中的地位直线上升。

  多么纯洁,美丽的心灵啊!

首页 导航